浅浅一下

做一个开心的小涩批

【群像】从狐狸开始(30)梅梅带娃篇②

梅梅带娃可能还要再写一两章吧……

我希望看过带娃篇的父母和孩子们能读懂文中传达出的期许,爱你们(ˊ˘ˋ*)♡

本篇cp:梅淇(蓝画眉梅梅×橙胸姬鹟淇)母子向

         一句话成南(金毛九成×阿拉斯加南)

                    林郎(水牛九林×梅花鹿郎)

——正文——

当太阳再次将光芒洒向大地,新的一天就开始了。



小小的于子淇醒的很早,他抬起头看看还在睡梦中的画眉妈妈,歪歪头思考了一瞬,悄悄挪动他的小身体。一点点,一点点……亿点点,把自己老老实实的贴在了小画眉的胸口,再次沉沉睡去。



啊~妈妈身上好温暖,子淇喜欢!



晨光撒在这对两相依偎的母子身上,所谓欢喜,不过如此吧~



不久后小画眉醒来时,小雏鸟还窝在他怀里沉沉睡着。小画眉轻轻一笑,看破不说破。



我的小宝贝呦,妈妈爱你呀~



梅九亮真的爱上了这个可爱粘人的宝宝,他不知道小家伙从哪来,也不知道小家伙会变成什么样。但是他想抓住小家伙成长的每分每秒,他也贪心的想要享受小家伙长长久久的爱。他憧憬着,希望着,期待着小家伙能拥有幸福的一生。至少……要比他好……



“子淇……子淇醒醒~今天要去看望南南伯伯,不可以迟到~”



“唔~妈妈早安……亲亲~”



小家伙迷迷瞪瞪的样子萌化了新妈妈梅梅的心。

“小机灵鬼儿,早安,mua~”



得到亲亲的小雏鸟一下子精神满满,活力十足的样子让小画眉拥有了一早的好心情,也让身体虚弱的阿拉斯加九南有了难见的笑意。



昨天已经去过北极馆和“主子驾到”的小雏鸟暗暗记住了动物园地图,快速的带着妈妈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大长虫投资开辟的动物园养生馆。阿拉斯加九南是那里接受治疗的常驻嘉宾,而金毛九成则是以照顾九南为名赖在那里的常驻……服务生。两只狗还是保持着一个追一个不为所动的状态。没办法,遭遇太过惨烈。即便仍没有忘记爱他,但也轻易不敢再次相信了。



可是小小鸟于子淇不是普通鸟。



把自己的心放入高塔的南南怎么都没想到他居然会因为一个奶乎乎的孩子这么开心。



“南南伯伯,南南伯伯~子淇想伯伯了,伯伯有好好想子淇吗?”

“有的。”

“伯伯,子淇喜欢伯伯~伯伯喜欢子淇吗?”

“喜欢的”

“伯伯,伯伯~子淇悄悄告诉你,子淇会飞了!不要告诉妈妈哦!这是咱们两个的小秘密!”

“嗯?子淇这么棒啊~伯伯知道了”



“嗯嗯!伯伯最好了,子淇亲亲,mua~子淇喜欢伯伯,伯伯要开心哦!伯伯开心,子淇也开心!”小雏鸟一直缠着九南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但是正在养病的九南非但没有感到烦恼,还开心极了。来这里这么多年,师兄弟们要么小心翼翼的照顾他,要么就让他好好休息。他很感动,可是也很压抑。虽然他知道他欠下的永远都还不完,但是他真的不喜欢这种欠着别人的感觉。



可是面对着这只聒噪的小雏鸟,他好像忽然就放松了不少。原来快乐是真的会传染的,好开心啊……



看着阿拉斯加南南难得笑的开怀,金毛九成惊喜的直想跪下给小雏鸟磕一个。这小玩应儿太神奇了,一定要让他多来几次!



一直在一旁梳羽毛的小画眉看着精精神神的小宝贝儿,终于有了活力的九南和欣慰又兴奋的九成感到笑的和煦。



梅梅内心……

我家的小宝贝儿真棒,我骄傲!



告别了两只大狗的一大一小开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本来温馨的场面,被一只……水牛打断了。



险些被水牛踩死的小画眉,在最后一刻拼死抱住了一边小小的于子淇,摇摇晃晃的用一只翅膀飞了起来。 



捡回一条命的梅梅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伤势,箍住于子淇上上下下的检查着。

“没事吧,伤没伤到啊?哪疼和妈妈说,宝贝儿,哪疼啊?”




被梅九亮紧紧箍住的于子淇吓懵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差点给梅九亮急死。



“宝贝儿说话啊,别吓妈妈……”

“妈……妈妈。我没有事的,妈妈别哭。子淇没有事的~妈妈受没受伤?”听孩子这么一说梅九亮才发现自己早已满脸泪水,凉凉的触感也仿佛带回了痛感,梅九亮觉得后背生疼。但是他选择了忍耐,不能让孩子担心啊。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老天爷啊,谢谢你……谢谢你没把我的孩子收走……谢谢……



梅九亮做梦都没想到,他一只不信命的鸟,居然有一天会为了一只非亲生的小雏鸟哭着敬谢上苍。这恐怕就是一声妈妈……一生妈妈的意义所在吧……



终于回魂的梅九亮,深呼吸了几下。而后用双翼捂住了小小鸟的耳朵。



“张九林我去你奶奶个孙子你催命啊!你要是踩死我儿子我让你一辈子都看不见大郎你信不信!”



上一秒温温柔柔的漂亮妈妈下一秒就变成了叉腰骂街的泼妇,美目圆睁好不唬人。



“对不起对不起,九亮是我不好。大郎就是我的命啊,你……你手下留情……我保证,我再也不会踩到你了……”梅九亮抱着孩子斜视着面前一脸讨好的大水牛,脑中不自觉地调出了张九林的渣男往事。



不行,不能让孩子靠他太近,渣男标签一贴上想撕下来就难了。对不住了,九林……



眼见着两只鸟儿离自己越来越远,张九林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这回完了,老丈人高峰这么喜欢这只小雏鸟。自己这次怕是又要追妻火葬场了,呜呜呜~



暗自神伤的张九林忽然感到角上一沉。



“叽叽……九林伯伯,没有下次哦,不然我就要和昊辰伯伯告状了!”说完于子淇就又飞回了小画眉身边,接受到了小画眉惊讶的目光。



这是……得救了?

张九林忽然满血复活,疯狂点头。得到小雏鸟的原谅后屁颠屁颠就去鹿苑找他家宝贝梅花鹿了。



“子淇……你……会飞了?”梅九亮并没有听到小雏鸟和大狗狗之间的小秘密,现在十分惊讶。他又有些怕,怕子淇会像那两只“没良心”的天鹅一样离他远去。



“嗯……妈妈……本来我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对不起……”



梅九亮终究还是不忍看到宝贝儿子委屈的样子,他欠下身子摸了摸小小鸟的头。



“我们子淇没有做错。子淇会飞了,妈妈高兴。”



小雏鸟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梅九亮接着说“还有……宝贝,你今天让南南伯伯很开心,你做的真好,真的特别棒!妈妈爱你~”



“呜呜……妈妈……子淇也爱你……”梅九亮笑着擦去小小鸟的泪花,亲了亲表现得棒棒的“儿子”。暗自唾弃自己多心了,这么好的孩子,就算离自己远去,也一定会回来看看的。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正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才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哪怕……你想要的是……离开我。



处理完伤处的梅九亮看着在自己身边睡得香甜的孩子笑着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好梦,我的孩子。”

“……最……喜欢……妈妈了……”

………………我也是。


——TBC——

ps:我想要的是“你真的特别棒”而不是“为什么不是你……”



评论(7)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